何为人生?一杯茶。一本书。一部电影。一个喜欢的妞儿足以!

今日之声:妻生死关头丈夫拒手术,医院报警后急救

轻松一刻:

网易轻松一刻(公众号:qingsong_163)出品

今日之声:用声音传递最有价值的新闻

▍一

上榜声音:妻生死关头丈夫拒手术,医院报警后急救

热门指数:★★★★★

热议指数:★★★★★

9月28日,据人民政协网,9月23日中午,海南省乐东县人民医院一名年轻男子搀扶着面色苍白、冷汗直冒、面容痛苦的妻子来到妇产科,大喊“医生,快来!”医生了解情况后意识到可能为宫外孕破裂出血并处于休克状态,果然彩超显示:附件区包块考虑宫外孕,肝肾间隙积液。就在医生要马上进行急诊手术时,丈夫却坚决拒绝,并将在场医务人员骂了个遍,大声吼着:“你们要干嘛?!我不同意你们治疗!我要去三亚,我不相信你们!”并一把将输液管关掉。医院在反复劝说无效,此时患者病情危重,用微弱声音说出“医生,救我!我快不行了,我要做手术!”医院果断报警,警察到场后患者丈夫意识到严重性不再阻拦。医院立即展开急救,经过全力抢救,患者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二

上榜声音:医院抢救患者遭索赔,调取监控自证清白

热门指数:★★★★★

热议指数:★★★★★

9月28日,据《北京青年报》,23日,一名患者家属向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讨要抢救病人时脱下的衣服和财物,医护人员称因抢救需要,脱去患者衣物并交还给了家属,且患者是欠费入院,并无现金,仅预交费200入院。医院在反复解释无效后,最终通过监控还原了事实真相。27日下午,该院党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患者家属已向医院道歉、双方达成谅解,并称医院在抢救患者时不会出具“剪破衣物知情同意书”

▍三

上榜声音:学生举报违规补课被劝退:涉事校长、班主任先后被解聘

热门指数:★★★★★

热议指数:★★★★★

9月28日,据央视新闻,连日来,江西赣州市于都县实验中学高二学生刘文展因举报学校违规补课被劝退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经调查处理,目前,于都实验中学执行校长王南昌、涉事班主任已被解聘。

▍四

上榜声音:德国患肿瘤男子欲来北京乞讨,在亚洲已臭名昭著

热门指数:★★★★★

热议指数:★★★★★

9月28日,据《环球时报》,有一名患有严重脂肪肿瘤症的德国男子,已经在亚洲地区开展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乞丐旅行”,尽管已经遭到十多个国家的驱逐,依然乐此不疲。他的最新一站目的地是中国北京。据了解,这名德国男子已在亚洲很多国家声名狼藉。2014年该男子在泰国拿着爱心款到泰国有“性都”之称的芭达雅夜夜笙歌,几天就将钱挥霍一空。不就就被泰国警方拉入黑名单并驱逐出境。之后该男子继续逍遥于各国,还交了很多“女朋友”。不久前在韩国被拒绝入境后直接乘坐了飞往北京的航班。

▍五

上榜声音:要求女生去整理男寝,辅导员称号召互助

热门指数:★★★★★

热议指数:★★★★★

9月28日,据澎湃新闻,有网友爆料称@长春师范大学,一辅导员要求女生去整理男生寝室,称因为是外语学院,女生较多,男生少。对此,该辅导员回应,学院一直号召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都要互助,学生宿舍卫生是学校评估内容之一,有的男生寝室在收拾之后仍然不合格,于是发通知动员女生指导生活自理能力较差的男生如何收拾寝室。

你怎么看?

▍六

上榜声音:女孩凌晨睡觉接到陌生妹子电话:帮我开下门

热门指数:★★★★★

热议指数:★★★★★

9月28日,据《杭州日报》,租住在杭州某小区的小晨讲述了一件令她心头暖暖的事。凌晨一点被一个陌生妹子电话吵醒:我是1901租客,密码锁坏了,你能帮忙开下门吗?尽管内心拒绝,但是想到姑娘的惨境马上下楼去开了门。第二天早上,她的房门外出现了一袋水果和一张字迹娟秀的便签:周三晚上打扰你了,谢谢你替我来开门,打了5个租客的电话,你是我最后的一个希望。

▍七

上榜声音:男子捡到手机向失主要求:媒体报道了才愿意归还

热门指数:★★★★★

热议指数:★★★★★

9月28日,据广州电视台,广州林先生10天前将手机丢失,捡到手机的梁先生通过社区找到林先生称,手机在他那里,但拿手机的前提是要求让报社报道他拾金不昧的精神……记者就此事来到蟠虬社区居委会问个究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梁先生想通过媒体宣扬正能量,要让媒体报道这件事,才能把手机交给失主。记者也多次联系梁先生,但截至目前仍未能取得联系。

对做好事要求报道你怎么看?

▍八

上榜声音:陕西某村开"道德银行",做好事得积分可兑换生活用品

热门指数:★★★★★

热议指数:★★★★★

9月28日,据《华商报》,陕西勉县武侯镇咸河村建立了汉中市首家“道德积分银行”村民积德行善、做任何好事,都可以通过村三委会设立的道德评定委员会评分后记录在册,而储存在道德积分银行的积分,可定期兑换生活用品。资金由村委会办公经费中挤出。"道德银行"开业一个多月以来,已有了8位"储户"。

你怎么看?

▍九

上榜声音:退款被拒,家长持刀挟持幼儿园园长

热门指数:★★★★★

热议指数:★★★★★

9月28日,据《新京报》,9月25日,安徽淮南某幼儿园,学生家长王某把刀架在幼儿园园长脖子上,要挟对方还钱。前几日,王某来幼儿园给孩子办理入园手续,购买了床上三件套,要求退款时被园长拒绝,遂持刀威胁。最后王某虽成功取回退款,但也因此被警方抓获,遭处以8天行政拘留

▍十

上榜声音:“好人法”10月起实施

热门指数:★★★★★

热议指数:★★★★★

9月28日,据新华社,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被俗称为“好人法”的第184条规定“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相关业内人士和专家表示“好人法”将从法律层面鼓励更多人“路见危难,伸出援手”,同时对“英雄流血又流泪”说“No”。但专家也认为第184条规定并不意味着可以免除所有一切可能的责任,实际应用中还是应该排除特殊情况。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以提供有效帮助。

【小编吹一吹】

文章结尾不结束,看推荐接着走起。

本期值得小编“一吹”的文章是:

曲一刀(公号:qingsong_163)出品的 《陈小春:好耐冇见(好久不见)呀,山鸡哥》——点击查看 

(责任编辑:刘志远_BJS4962) 

评论
热度 ( 2 )

© 大鹏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